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种业大会 注入仲恺科技力量

2023-12-25 | 来源: | 查看:

助力“百千万”,释放“小种子”的“大能量”。12月11日至13日,第二十二届广东种业大会暨“百千万工程”种业交易中心启动以下简称“大会”)举行,吸引4万多名参会人员汇聚广州。“百千万工程”是广东破解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方程的最新解法,是广东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种子,农业之基,连着“国之大者”。种业为广东“百千万工程”提供最为重要的“芯”动能。大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向外界展示强大“仲恺芯”。

在广东种业大会绿色农业馆内,“广东种业振兴成果展”,以实物展陈的形式集中展示种业振兴行动三年打基础阶段广东种业创新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作为重点院校单位,展示种业相关科研成果。场馆内人山人海,热情高涨。

图为廖明校长陪同陈良贤副省长参观我校种业成果展区


在本次大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各团队携带近年来培育的优新品种参展,包括菊花、秋海棠、彩叶草、橄榄、油柑、猕猴桃、花生、玉米、油菜等涵盖花卉、水果、蔬菜、粮食及油料作物等多个领域。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潜心研究,学校在种业成果上可谓硕果累累,在菊花、秋海棠、彩叶草、姜花等花卉种业以及橄榄、油柑种业方面引领创新,在花生、玉米、水稻、油菜等种业方面不断突破进取,也为绿美广东锦上添花,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