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办公室通知>>正文

办公室通知

关于征集新能源核心技术需求的通知

2011-12-22 | 来源:科技处 | 查看: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决定的意见》,充分发挥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准确掌握我省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基本情况,在关键领域高端环节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现将征集新能源核心技术需求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围绕广东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核心技术需求,分地级市、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单位等有针对性地征集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及其他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需求。

(一)太阳能产业领域以薄膜太阳能电池电极制备技术、薄膜蒸镀工艺及设备技术、激光刻蚀设备制造技术、薄膜太阳能电池封装、检测设备制造技术、薄膜太阳能电池成套工艺等我省“十二五”期间急需的核心关键技术为主。

(二)风能产业领域以大功率风力发电成套装备以及电机、变速箱和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海上风能资源开发等我省“十二五”期间急需的核心关键技术为主。

(三)生物质能产业领域以生物质能转化材料、木煤生产以及后期利用、垃圾发电等我省“十二五”期间急需的核心关键技术为主。

(四)其它我省“十二五”期间急需的新能源领域核心关键技术。

二、相关要求

(一)请各地级以上市科技主管部门围绕广东和本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凝练出本地区“十二五”期间急需突破的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

(二)请各高校和科研机构根据本单位新能源领域的重点、优势学科或专业,结合广东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重大科技需求,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凝练出对广东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需求。

(三)请各企业根据自身企业、所在区域和广东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提出广东“十二五”期间新能源领域核心技术需求。

(四)请于2012年01月06日前,将填报好《广东省新能源产业核心技术需求征集表》(附件1)书面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科技处科研计划科,电子文档请同期发送至kyjhk@zhku.edu.cn

相关附件请于科技处网页下载中心下载。

特此通知。

联 系 人:刘晓娜

联系电话:020-89003410

科技 处

二O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