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计划科通知>>正文

计划科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的通知

2018-09-13 | 来源:科技处 | 查看:

各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精神,围绕我市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工作,广州市科协决定开展2019年“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以下专题为研究方向指南,不得直接作为申报题目。

专题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有关问题研究(编号:001)

围绕广州段走廊协同发展合作机制和产业功能布局、中新(广州)知识城等创新平台建设、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建设等内容及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专题二:广州IAB和NEM产业发展有关问题研究(编号:002)

围绕提高上述产业创新能力、培育和壮大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等内容及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专题三:优化广州市创新创业环境有关问题研究(编号:003)

围绕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建设、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创新文化建设、开展科普活动营造创新氛围等内容及相关领域前沿理论等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专题四:加强广州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有关问题研究(编号:004)

围绕提升院士工作、优化科技人才结构、创新科技人才体制机制等内容及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专题五:提升科技工作者服务水平有关问题研究(编号:005)

围绕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完善科技工作者利益表达机制、加强对科技工作者人文关怀、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专题六:其他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研究(编号:006)

结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从自身科技优势和专业所长出发,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也可在科技应用的基础上结合城市、经济、社会制度和实践方面的比较研究,探求科技应用、指导实践和改进创新方法,提出具有现实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根据研究方向指南,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选题申报。申报时需提交至少一份相关领域研究成果。

2、项目申报者可以是独立法人,也可以是科技工作者个人,个人申报的,须组成研究团队并担任项目负责人。

3、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以外的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4、往期立项项目承担人有正在实施或尚未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不能申报。

5、本课题的最终成果统一以研究报告的形式体现。结题时须同时提交研究报告的完整版和简要版,完整版不得少于一万字,简要版原则上不得超过三千字。

三、申报方式

1、请申报者在市科协网站(www.gzast.org.cn)“通知通告”栏下载纸质申报书(或见附件)

2、2019年项目采用网络申报方式,所有项目通过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www.gzast.org.cn)申报。具体为:进入网站点击“2019年项目申报”链接,再点击“广州市科协项目申报系统”链接,选择“思想库专项”自行注册并进行网上填报,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广州市建设国家级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专项项目申报书》。

四、申报时间

(一)网上申报时间

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12日下午5时。

(二)纸质申报材料报送时间

请申报者于2018年10月12日之前,将纸质申报书一式6份,交到科技处801室。

联系人:罗老师 ,电话:89003055

附件:广州市建设国家及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项目申报书

科技处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