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成果科通知>>正文

成果科通知

关于征集第四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展品的通知

2012-09-27 | 来源:科技处 | 查看:

各学院,有关单位:

由农业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定于2012年12月15-17日在广州琶洲展馆A区1楼4、5号馆举行。本届广东农博会的主题是:“产业兴农、科技强农、品牌立农、创新富农”,以农业产业化、生产标准化、经营规模化、设施现代化的展示和名优新特农产品展销为主体,展销并举,以销旺展。为充分展示广东现代农业发展成果,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农业交流合作,根据组委会要求,现面向全校征集展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展示内容

1.各地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包括农业种植、养殖基地及农村丰收场景(含粮食、菜篮子、畜牧、水利、林业、渔业、农垦、供销、气象等内容)。

2.农业综合生产新发展,包括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化经营及特色农业生产等(含农业园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内容)。

3.农业生产条件和物质技术装备新景象,包括省人大农田水利议案、农机议案等实施成效,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及其推广应用的成果等(含农业装备、农业科技、良种良法)相关内容。

4.农业标准化新体系,包括农产品生产标准、检测标准及质量标准等建设及“三打两建”成果等。

5.农村社会事业新成就,包括农村综合改革、扶贫双到、阳光工程、法规建设、农耕文化等内容。

6.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面貌,包括名镇名村建设的成果、村容、村貌及其配套工程建设、新能源及再生资源利用等。

7.对外交流合作新项目(包括粤台合作、泛珠合作、会展经济等内容)。

二、展品要求

1.农业科研成果:种苗,同时以鲜活栽培或养殖形式展示;设施,实物展示所需要的空间要求不超过1立方米;技术,能现场演示,所需要的面积要求不超过6平方米;生产资料等。

2.精深加工农产品:要求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转化率高,包装精美,能代表各地、各行业农产品加工的最高水平,属于“三品一标”农产品。

3.新鲜名优蔬菜、水果、花卉:要求外观好、色泽鲜,“三品一标”产品,具地方特色产品。

4.反映农耕文化的展品: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农具(包括模型道具)、传统农业技术(如生态养殖、桑基鱼塘、稻鸭共作、生物治虫等)的记载资料(包括文字、图片及录像)、传统农村生活用具和农村文化艺术产品等。

5.其他具行业代表性的农业类产品,包括为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各类生产资料。

三、文字图片资料要求

各学院提供的图片资料,要求画面清晰,主题突出,数码照片原图精度尽量达到2816*2112以上,JPG2M以上,附加文字说明,包括事由、时间、地点、人物、背景、摄影者等要素。

四、报送时间

以上展品及资料,各学院、有关单位在10月10日前报送到学院科技处。

联系人:唐雅娜

地点:行政楼801,电话:89003055

E-mail:zkcgtgk@163.com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处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