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成果科通知>>正文

成果科通知

关于推荐2020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的公示(三)

2021-05-14 | 来源: | 查看:

根据《关于开展2020 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 粤农推奖〔2021〕1 号 )有关规定, 现将《银王鸽引种培育及相关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应用》推荐申报2020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我校作为第三完成单位的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限为5个工作日(2021年5月14日至2021年5月18日) 。

公示期间,对公示内容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处提出。个人提出异议的,应当写明提出异议的事实依据、个人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地址邮编和联系方式等;单位提出异议的,应当加盖单位公章。凡匿名异议、超出期限异议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春朋

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海珠校区行政楼803

电话:020-89002060

E-mail:cgk@zhku.edu.cn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处

2021年5月14日

项目名称

银王鸽引种培育及相关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应用

主要完成单位

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兴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兴宁市宁中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兴宁市畜牧农机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主要完成人

陈伟波

龚伟波

刘晖

姚俊庸

刘茂彬

陈天来

张志标

陈蕾

张玲

练利琼

温宇龄

罗清水

朱文夫

王虹

陈新中

李珊珊

项目简介

《银王鸽引种培育及相关产业化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是兴宁市科工商务局2016年立项的农业技术推广项目,实施时间为2016年1月2018年12月,项目承担单位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于2009年10月,地处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龙田镇鸡公桥村,该区生态环境良好,空气清新,无污染,占地100多亩,鸽舍25栋、面积7500平方米,是梅州市父母代种鸽场、粵东地区最大的种鸽养殖基地,是广东省菜蓝子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无公害农产品供应基地,也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单位。本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表论文多篇。项目获得梅州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兴宁市科学技术贰等奖。项目推广期间,龙田镇评为全国产业强镇肉鸽养殖示范镇,龙田镇碧园村评为国家级“一村一品”内鸽养殖示范村,龙田镇环陂村、鸡公桥村、宁中镇羊岭村评为为广东省“一村一品”肉鸽养殖示范村。项目通过中央财政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农业强镇建设给予支持,围绕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把增收增值效益留给农民,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