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闻动态

张启发院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9-11-20 | 来源:科技处 | 查看:

 

 201911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张启发院士莅临我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新时期的稻之道》学术报告。程萍校长、田允波副校长和学校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专任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田允波副校长主持。

张启发院士首先从我国农业发展的现状呼唤绿色农业革命的发展要求出发,介绍了他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承担的国家重大项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接着介绍了由他提出的“双水双绿”稻作、养殖新体系,详细介绍了湖北稻田种养、种稻养虾的共生互利模式;最后,张院士和学校师生分享了他对未来水稻产业发展的思考。他指出,要实现稻米产业由数量驱动向品质驱动的改革,今后稻米产业应当沿着“调结构-提品质-增价值-促效益”的路径发展,稻米产业应当以引领产业创新,推动社会进步为目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张启发院士\IMG_4108.JPG

程萍校长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非常感谢张院士的精彩报告,张院士回国后就开启了农业院校生命科学研究的新篇章,一直从事水稻基因组等基础研究,同时对水稻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思考,张院士对我国水稻产业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校长同时指出,报告展望了中国水稻的未来,给学校师生树立了研究目标。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张启发院士\IMG_4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