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再获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涉农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

2022-04-22 | 来源: | 查看:

我校再获广州市基础研究计划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涉农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

 

近日从广州市科技局获悉,我校王凤兰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广州市科技局基础研究计划涉农项目“优质特色花木盆景品种培育技术研发与示范”获得立项,资助经费100万元,建设周期2年。 

该项目针对花都区缺乏观花的盆景种类问题而提出的,项目团队依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广州市特色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研究设施、设备先进且配套齐全,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项目组十多年来项目组培育并审定了20余种花卉新品种,为项目实施奠定了良好的研究基础。该项目打破种源极度依赖国外的局面,推进花都区盆景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让农民群众从中受益,助花都实现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2022年度基础与应用基础(一般项目)获立25项,每项资助5万元。实现了数量上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