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闻动态

(转载)城乡建设学院参与的两项科研成果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2023-03-08 | 来源: | 查看:


2023年2月5号,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公告,我校城乡建设学院杨永民教授和冯万辉副教授参与的科研成果“在役渡槽健康诊断与病害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和“橡胶混凝土动静态应变率影响下的力学性能机理研究”分别获得了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2022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在役渡槽健康诊断与病害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系统地开展了运行期渡槽材料老化劣化特性、损伤快速诊断识别、动力损伤演化与易损性分析、安全监测与评价及病害修复等4个方面的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原创性地取得了渡槽健康诊断与病害修复关键技术成果,形成了在役渡槽材料检测、损伤诊断、实时监测、安全评价、灾害预警、病害修复等成套技术,并在全国多个工程中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对科学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橡胶混凝土动静态应变率影响下的力学性能机理研究”科技成果聚焦于废旧轮胎再生橡胶改性混凝土材料在疲劳荷载下的寿命和开裂损伤机理、冲击荷载下的压拉弯本构模型研究,形成了对绿色建筑材料在复杂荷载下力学行为的新认识,进一步推广了废旧轮胎的再生利用和贯彻了绿色建筑的理念,获得同行高度评价。

此次获奖是对城乡建设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的肯定,城乡建设学院将继续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落地,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