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闻动态

(转载)我校科技特派员赴罗定开展科技服务

2023-03-08 | 来源: | 查看:

2023年2月7~9日,我校企业科技特派员郑奕雄教授、刘季平副教授等一行前往云浮市罗定市开展科技帮扶服务,助力罗定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振兴。

科技特派员团队在组织部人才股股长招伟光、科协副主席关坚、科技局业务股区正平、叶杰,泗纶镇镇长李洪良等同志陪同下,先后到罗定市荣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国兰基地、天润中药材种植基地、广东省桦一种业有限公司罗平基地、罗定源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互叶白千层种植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对当地农户现有的农业产业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同时与泗纶镇镇长李洪良等同志就发展本镇特色农业产业等前瞻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天润中药材八角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与当地农户针对八角矮化良种筛选、绿色防控、水肥管理等关键技术,以及种植示范基地建设进行了探讨。特派员团队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表示后续将持续跟进,进行技术指导服务。

在源茂互叶白千层种植基地,科技特派员了解互叶白千层种植生产加工情况,针对目前互叶白千层种植、精油销售以及废料产品开发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后续将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组建产品开发团队,利用农业院校资源和优势,通过产学研形式,为精油高值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在荣山兰花基地和桦一罗平基地,科技特派员了解基地生产情况,为今后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科技特派员将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对罗定农业产业关键技术及时提供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助力罗定乡村振兴和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