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莅临我校交流

2023-03-28 | 来源: | 查看: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莅临我校交流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三部委《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323日下午,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就加快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莅临我校指导和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发展规划部部长周新华,资产设备管理部部长李永华,广东仲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蔡马、办公室主任叶菁,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云亮、成果科副科长孔俊轩出席本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交流会。

交流会上,肖更生副校长首先对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到来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讲解我校的建校校史其后介绍本次会议我校出席人员。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曹云亮向到来人员分三部分汇报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现状分析、成果转化运行管理制度解读和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展望。

 


最后双方对高校专利转化率不高和农业专业知识产权转化率低展开交流和讨论。蔡马总经理对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提出三个建议:1、高校知识产权打包依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平台与企业对接。2、增加农业专场成果转化路演赛事。3、对高价值知识产权进行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