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科技动态

我校获2023年度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2023-05-18 | 来源: | 查看:

近日,2023年度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和社会发展科技专题)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取得突破性成绩,共获立项7项,资助经费450万元(项目清单见下表)。

  序号 

负责人

所在学院

项目名称

资助经费(万元)

1

白卫东

轻工食品

藏天麻产地加工及产品深度开发技术研究与应用

100

2

刘袆帆

轻工食品

火龙果新产品研发、高值化利用及示范生产线搭建

100

3

马稚昱

机电工程

基于区块链和大数据的岭南特色农产品芥蓝全产业链溯源系统研究示范

50

4

朱立学

机电工程

肉鸽智能饲养管理机器人研发及应用

50

5

郝丽

化学化工

基于根际吸附的纳米缓/控释体系对花生青枯病绿色防控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50

6

黄灏然

经贸学院

用于水产养殖的水下光-声协同巡检机器人

50

7

郭微

园艺园林

金缕梅科3种乡土珍稀植物的保育研究与应用示范

50

2023年度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和社会发展科技专题)于去年4月开始组织申报,我校科研人员申报积极,获资助情况较好2022年度同类型项目立项3项,资助经费150万元,今年在立项与经费资助两方面获得较大增长。

据悉,广州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和社会发展科技专题)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广州市农业、社会发展和生物医药与健康领域的技术攻关及成果推广应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供给,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校通过精细摸底、精准宣传、精心组织,教师申报该类项目数量显著增长,显示我校科研人员投身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