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科技动态

“十四五”广东省农业挂帅揭榜项目——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项目2023年中期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2023-08-01 | 来源: | 查看:

7月29日下午,由我校主持的“十四五”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十大主攻方向“揭榜挂帅”项目-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技术在学校海珠校区409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中期工作推进会。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学技术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会议现场

 

科技部副部长王玮教授出席并致辞,王玮教授对各参与单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项目进展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与成果表示祝贺。项目负责人林进添教授从总体上介绍了项目实施以来的主要进展和和工作制度,随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肇庆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嘉应学院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与进展情况。

承担项目以来,项目组紧紧围绕广东地区柑橘黄龙病这一影响柑橘产业的重要疫病开展科研攻关与技术服务,先后开发了柑橘黄龙病田间速测技术,柑橘木虱种群监测技术、柑橘黄龙病监测预警技术、柑橘木虱理化诱杀技术、生物防治技术、精准施药防控技术、智能喷雾施药技术等,建立了优势天敌工厂,研发植物源、矿物源、微生物源农药产品,为该病的有效防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保障。

最后,项目组对项目实施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讨论,邱宝利教授就集成黄龙病防控技术和基地示范落地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具体意见。项目负责人林进添教授总结了目前研究工作在解决柑橘黄龙病扩散和蔓延的技术支撑作用,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示范基地建设推进、集成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部署。

2. 项目负责人主持会议

 

             

3. 项目组成员分别介绍工作进展

 

 

4. 项目组成员合照